喜樂蒂牧羊犬


姓名:喜樂蒂牧羊犬
身高:30—41cm
體重:6—7kg
毛色:比較多見的毛皮顏色為黑貂色;黑、白、黃褐色三色組合;白與黑;黑與褐;大理石色等。
毛質:雙層被毛,外層披毛由長、直、粗硬的毛髮組成,底毛柔軟、濃厚、濃密,使被毛有被“撐起來”的感覺。


歷史此犬一直在設得蘭群島上擔任趕羊群及守衛工作。設得蘭群島是蘇格蘭沿海礁岩的島嶼,島上動物體型較小喜樂蒂牧羊犬至1911年引入美國後,因為其迷人的魅力,深受歡迎,現該犬已遍及世界各國。
特徵:屬中型犬, 步伐輕盈、靈活、敏捷、自如,善跑。聰明伶俐,智商高,活潑好動,易訓練,忠於主人,對陌生人存有戒心,但不會表現害怕警覺性高。舍德蘭牧羊犬具有驚人的智慧與學習能力。同時,也保留其祖先許多艱苦耐勞的特徵,對主人忠實溫順,感情深厚,對陌生人有戒心,是優良的家庭守門犬。本犬活潑 聰明,極易訓練,是理想的工作犬,展示犬或家庭犬。被毛必須經常整理。定期的活動必不可少,以保持強壯的體格。


飼養: 可麗牧羊犬每天須要梳毛其實每天當您在閒暇的時候,手中持有一把小梳給它梳理大約15分鐘,便可以解決問題,您屋子裡的大小毛毛便會減少很多。每天須活動每天須要帶小狗遛遛彎,同時您也活動,它也活動。及時清理耳朵狗的耳朵要及時進行清理,否則的話會產生各種各樣的耳病,比如中耳炎,耳蟎等,每次在洗澡的時候注意不能讓水進入小狗耳朵,那樣的話會引發炎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