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牛犬

姓名:鬥牛犬、Bulldog、老虎狗、牛頭犬、英國鬥牛犬
體型:高30-36厘米,屬於中型犬。
體重 大約23-25公斤
毛色:有紅色、淡黃色和有斑紋的白色,無全黑色。
毛質:被毛直、短、平坦、緊密、且質地細膩,平滑而有光澤。 被毛的顏色均衡、類型純淨而有光澤。

歷史: 正如其名所示,這種犬主要是用於鬥牛。 其表情富有韻味,風格獨特。 名符其實,從12世紀中葉起便被用在血腥腥的鬥牛場上。 數百年來,這種犬得到了不斷的改良。 1835年鬥犬制廢除後,逐漸演變成家庭犬。


特徵: 體型雖小卻具備強健有力的大馴犬的體型,肌肉發達和身體大小不成比例。 頭很大,頭圍幾乎等於身高。 眼睛長得較低,毛皮大部分是白色,之中摻雜不少紅色或淺黃褐色的斑紋。 面部很短,鼻子上翹,扁平寬大。 背毛短而光滑厚實。此犬雖有原始的凶悍外表,但性情已變得善良、忠誠、順從,因其獨特的品格與風采,人們讚譽它為“醜陋中散發出強烈的美感。
有細分英國鬥牛犬和法國鬥牛犬。
英國鬥牛犬:不需要大量運動,除了改良品種的過程中,因臉部扁平、口顎緊密而導致一般呼吸不順暢的症狀外,它們幾乎很少生病。 同時亦應注意環境衛生,保持空氣新鮮。 夏天氣候炎熱,應注意防止中暑。勇敢是它的重要特質,性情平靜溫和,堅定且勇敢。 是一位善解人意的傢伙。 除了玩賞之外,它也是一位優秀的看守犬,一個不錯的捕鼠犬。
法國鬥牛犬披毛短而纖細並富有光澤,毛色有藍色、淡黃褐色、白色等。 個頭比一般鬥牛犬體型較小,它擁有的那雙蝙蝠耳特別吸引人。 身材短圓,骨骼粗壯,肌肉發達,結構緊湊;胸寬深,肋飽滿上收;肩背寬、短、結實,腰狹,後臀彎曲度大,腹發達。 法國鬥牛犬性格聰明、敏捷而開朗、親切、忠實、但不常吠、安靜。 飼養時注意不可飼餵過多,以免造成過度肥胖,除了影響它的正常生長發育外,還會因肥大的腹部壓迫膈肌而影響其呼吸,法國鬥牛犬是極適合目前城市家庭飼養的優秀伴侶犬。


飼養日常餵養應當選用營養豐富,質量優秀的狗糧。 除了狗糧以外,還需要補充維生素以及鈣。 鈣的話液體鈣最好、鈣粉是次之、鈣片的吸收最差,鈣最重要的就是吸收,吸收不好吃多了也沒用。 鬥牛犬必須要重視補鈣,特別是8個月之前的鬥牛犬。 推薦鈣胃能以及發育寶(每次平平大半勺)。 關於營養品、用狗糧、品或者是藥品。 倘若買不到,可以上網去買,營養品不可以亂買,不能光聽寵物店的人吹,像鬥牛犬就不需要吃IN這種長毛髮的東西。 盡量不能給狗吃人的營養品,營養成分不一樣。 例如人的鈣,人和狗的鈣磷比例不一樣,能夠影響吸收效果的。
外出須要訓好追隨的習慣,鬥牛犬出車禍非常多,而且也很容易跑丟。 在外出的時候一定要帶牽引繩(除非訓練的非常好,而且是在大花園等非常開闊的安全的地帶,沒有車,也不容易跑丟)。 方法是繩子需要保持寬鬆,不可以拉的太緊,免得讓小牛覺得很難受,而且若是一直拉緊的話,到時候需要糾正錯誤的方向,再拉就沒有用了,反正一直是緊的。 也不能夠太鬆,免得小牛會跑得太遠,基本讓它可以離開自己半米遠便可以了。
要絕對禁止其翻垃圾箱、外出絕對禁止舔以及吃外面的東西。 牛意外死亡的兩大殺手:中毒,車禍。 哪怕是沒中毒,亂吃東西也很容易感染細菌。 在家翻垃圾筒就要及時禁食、打罵、禁閉。 在外一定要牽引繩,一旦要是牛朝外面的食物衝去,則要用力迅速的拉牽引繩並且還要加以嚴厲呵斥。 倘若可以做到不吃,要及時獎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