鬆獅犬


姓名:鬆獅犬/Chow Chow
身高:1822
體重:45-75 
毛色鬆獅犬的毛色有五種:紅、黑、忌廉、藍、啡杏色,而絕對沒有什麼“香檳”、“銀”、“朱古力”或“白”色這些特別顏色,只不過是從這五種認可的顏色變種而來的。
毛質鬆獅犬是有著雙層體毛的犬種。有兩種類型的被毛:粗毛和短毛,都應有雙層被毛。

有趣歷史遠在二千年前,中國蒙古族人開始飼養鬆獅犬作為全能的工作犬;牠們不但擔當作為獵犬、導群犬、警衛犬,有時牠們還會擔上拉車的工作。鬆獅犬的毛會用來保暖,牠們的肉也當作食糧,是一隻百份百多功能犬種。
鬆獅犬的舌為什麼會是紫藍色還是一個謎。但一個有趣的傳說記載:當天神在天空塗上顏色時,不小心滴了幾滴落凡間,鬆獅犬剛好經過,伸出舌頭舔了舔,之後,牠們的舌頭便變成紫藍了!!!

鬆獅犬首次在中國以外出現是在英國,那時差不多是十九世紀末期,海員從東方回國時都會帶滿東西,當時海員便用“chow chow”這個代號來形容滿載而歸。當然,鬆獅犬也就當時東方之旅帶到英國去。



 特徵:鬆獅犬十分文靜,性格高雅,從不攪破壞。牠們是最易容學會如廁的犬種。但鬆獅犬的性格很獨特,牠們很像貓,非常自我,獨立、固執。別以為牠那副融融的熊人毛會是很好抱的,牠們通常都會令你失望因為牠們不太喜歡給人逗著玩的。有著寬的頭顱和小圓耳朵,有濃密的被毛,在頸部的毛特別的厚形成了其特色的鬃毛。 性格聰明但不容易教,因為牠們本性不是取悅主人,牠們自我為中心的性格不能用一般的馴狗手法。牠們不會為體罰而妥協,更加不會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情。牠們的喜惡是隨著自己的情緒,不理會別人或其他動物,是一種極之傲慢和有性格的犬種。雖然現在通常是養來當寵物,但有時都難以訓練。它具同獅子的高貴、熊貓的詼諧、泰迪熊的吸引力、貓的優雅和獨立以及狗的忠心和熱愛。


飼養鬆獅犬往往會被誤為一種十分野性及有攻擊性的動物。而事實上,牠們不喜歡陌生人和十分地盤主義,只要在牠的地域上,牠會保衛所有的東西,牠們也會對陌生人表現出十分不友善。鬆獅犬需要一個堅強而又固執的主人,這個人才可以是鬆獅犬的主人。
就是因為牠在幼犬時間表現特別好,所以很多人都忽略付予訓練因而直至牠在成犬期時,牠們的性格更加難馴,牠們不喜歡與其他貓狗接觸,特別是同性的犬隻,牠們會顯得特別凶猛。
鬆獅犬最常有的健康問題:
1. HIP DYSPLASIA(臀部鬆弛)統計顯示,5成的鬆獅都患有此症狀。
2. ENTROPION(眼皮倒生向入)眼皮倒生向入會觸到眼球而引致發炎,嚴重者會引致盲。ENTROPION會是先天性或後天。所以在購買幼犬時要檢查清楚眼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