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牧羊犬



姓名:德國牧羊犬/德國狼犬/German Shepherd Dog
身高:雄性60-65cm  雌性約55-60cm
體重:雄性33-38kg  雌性約26-31kg
毛色:多數是黃褐色和棕色,但也有全黑、白或銀色
毛質 普遍毛短且直,濃密,粗硬,平貼身體。耳朵和前額則覆蓋較短的毛髮,前後腿毛髮略長。一般毛長約為46cm

歷史:德國牧羊犬原產於德國,具體的血統來源不明。唯一能夠確認的就是,於1880年此犬已經在德國各地固定下來,並做為牧羊犬使用。後於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被德軍募集,做為軍犬隨軍。由德軍取長補短培育後,基本定型。因為體型高大,外觀威猛,並且具備極強的工作能力,因此在全世界範圍以警犬、搜救犬、導盲犬、牧羊犬、觀賞犬以及家養寵物犬等身份活躍。

特徵: 德國牧羊犬很聰明,在所有犬類的智商排名中排行第三。他們敏捷且適合動作式的工作環境,牠們經常被部署各種任務,例如警察、護衞、搜索及拯援和軍事,牠們也為盲者做導盲犬的工作。德國牧羊犬也可以是家庭內忠心和親暱的寵物,牠們喜歡接近人(包括小孩)和其他動物。德國牧羊犬善於服從,可參與schutzhund試驗測試教練和狗兩者能力以獲得榮譽的稱號。德國牧羊犬的步態輕鬆靈活,有彈性且平滑。經常採用小跑的方法移動,但不論小跑或飛奔,動作都很輕鬆諧調,足爪貼近地面。一般以直線前進,如果向某一側傾斜,則屬於缺陷。此種缺陷在某些方面或許會影響其工作性能,例如追蹤。但是如果嗅覺沒有異常,仍然可以成為出色的工作犬。
目前常見的德國牧羊犬有經過進一步改良的「西德德牧」以及較為原始的「東德德牧」。兩者體型有顯著區別,「西德德牧」為加強其觀賞性,因此背部背弓弧度較「東德德牧」大。通常比較常見的為「西德德牧」。


飼養: 雖然富攻擊性,但對主人忠誠,勇敢,不固執。經常採取比較直接的行動,狡猾的性格相對少見。在一般情況下,或者不涉及其工作內容,很少表現敵意。從不主動欺負弱小,除非某弱小在欺負更弱小的某目標,會根據情況給予懲罰或維護更弱小的目標。常見的情況時,某惡犬在追逐主人的朋友的小犬。這時德國牧羊犬通常會挺身而出,對該惡犬進行懲罰。
德國牧羊犬性格高傲、冷漠,陌生人很難與其建立良好關係,但是與其主人有密切關係的其他目標則比較容易與德國牧羊犬建立友誼。如其受到其他犬類的冒犯,除非是同樣強壯的犬類,德國牧羊犬通常會不予理睬。如吉娃娃之類的小型犬不停的對其吠叫,德國牧羊犬一般會選擇無視、離開,或者嚇唬一下。幾乎不會抬起爪子教訓對方一頓。不欺凌弱小這種性格似乎是其天生具備的,拋開心理素質不良等問題,基本德國牧羊犬都具備這種素質。通過良好訓練的德國牧羊犬可以接受任何種類的工作,幾乎是萬能的工作犬。
 耳朵在幼年時都是耷下的,一般在四到六個月左右開始豎起。如耳朵豎起過早,有可能是將來體型可能較大的前兆。


一隻德國牧羊犬慢慢長大的片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