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高




姓名:比高犬/米格魯犬/Beagle
身高 33-38cm 
體重 7-12kg
毛色:黑、白、褐、米等互相配搭,鼻樑上的毛呈白色三角形
毛質濃密堅硬,長度適中




特徵:比高犬有著活潑、可愛、滑稽、喜愛逗人開心、喜愛與小朋友或其他狗仔一齊遊玩的性格,但牠並不是每一個家庭的寵物。原因是比高犬的好奇心、牠所需要的活動量和你陪牠玩的時間,和牠不滿或發悶時發出的吼叫聲,並不適合在都市公寓裏飼養,牠的吼叫聲會令到你的鄰居十分不滿。而且比高犬是一直百分百群體動物,不適宜獨立一隻飼養。所以如果牠只是你家中唯一的寵物,最好有心理準備比高犬是一個 “破壞王”。 
比高犬的好奇和易受誘惑的性格只要在屋外有輕微的聲音,牠都會不顧一切地飛撲出去。如果你們走在街上的時候,對面馬路有另外一隻小狗,應當要小心,否則牠飛撲過馬路時會造成交通意外。更嚴重的是如果你住在高樓大廈,窗戶也沒有關上,空中飛狗也不足為奇。個性活潑開朗、感覺敏銳、親切、溫和、明朗、感情豐富、体型強壯結實、耳朵下垂、臭覺敏銳、擅長找出獵物藏身點、而吠聲響亮
飼養: 每天梳毛,而耳朵清潔最重要,因為雙耳垂下,易藏污垢,疏忽清理會引致炎症。同時日常食糧亦要避免太雜亂、吃太多肉,否則容易引致皮膚敏感。
比高犬也有非常固執的性格和不易於訓練。比高犬絕非愚笨,主人的話牠們都聽得懂,可惜具有非常個人的性格。縱使你教了牠很多次應該在什麼地方如廁,雖然牠已經學懂了但牠亦會故意與你作對。專注力較弱,欠缺耐性,易分心。比一般狗兒花更多時間,付出極大耐性。訓練一隻比高犬實在要經得起考驗,所以身為一個負責任的主人應該授予牠應有的基本服從訓練,或者找專業人士訓練牠,否則牠便會成為一隻無禮貌、又無家教的小狗。如果你是第一次養狗的話,比高犬絕對不是理想的選擇。如果你是第一次養狗的話,比高犬絕對不是理想的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