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曲架

姓名:美國可卡犬/美國曲架/可卡獚/鬥雞獚/鬥雞犬/可卡獵鷸犬/小獵犬/可卡長毛獵犬
英文名American Cocker Spaniel
體型:公犬36~38厘米;母犬34~36厘米。
體重10-14公斤
毛色:有黑色、褐色、紅棕、淺黃、銀色以及黑白混合等色。
毛質:毛質為絲綢狀,直順被毛,耳朵、腹部、四肢後面、胸部等地方有豐富的裝飾毛。


歷史:美國可卡犬原產於美國,其祖先是西班牙的獵鳥犬。大約10世紀初,由西班牙帶到英國,變成英國種,而後帶到美國大量繁殖和改良,成為較小型和美麗的犬而稱之為美國可卡犬。1946年該犬被公認為新犬種,引起了人們對它的狂熱。至今該犬仍是美國流行的犬中最受歡迎的犬種。

特徵:性情溫和,感情豐富,行事謹慎;性格開朗,活潑;精力充沛,熱情友好,機警敏捷,外觀可愛甜美,易於服從,忠實主人。帶人極為友善的美國可卡犬,有著活潑的個性和穩重的外表。原本屬於獵犬種類的牠們,非常的好動,也有其他犬類所沒有的大膽的一面。因此,那些看似強悍的大狗們也都敢接近牠,對牠發出邀約。會這樣主要都歸結在於,美國可卡犬的活潑個性,一點也沒有被牠的外表所誤導。不論對人都很友善的態度,也是讓牠大受歡迎的關鍵因素之ㄧ。

飼養:該犬過去用於捕獵山禽,現已是兒童和女士們最喜愛的伴侶犬和玩賞犬。在歐美許多男士也喜愛帶它隨行作為伴侶犬和護衛犬。該犬亦可作為看家犬。美國可卡犬活潑好動,應保證適當的運動量,每天讓其自由庭院活動兩次。每天應定時定量詞喂,不能任其貪食,防止過肥。該犬毛長,最忌纏結成團,故每天需進行梳理刷毛修剪,8~10周洗澡一次。大垂耳犬易患耳病,要常清潔耳道。眼睛亦應保持清潔。爪易長,應按時修剪,贅生趾則需除去。

容易訓練且理解力很強的美國可卡犬,會因為飼主不同的飼養方式,而造成不同的個性。如果飼主過度的溺愛保護的話,那麼可卡犬便會變成叛逆、任性的狗;反之,若是飼主飼養得當,那麼可卡犬便會是隻溫馴且讓人愛不釋手的犬類。飼養美國可卡犬時要給牠充分的運動,因為它是屬於堅強、愛玩的類型,最喜歡的運動是接球運動。可卡犬的食量不小,且容易肥胖,所以飼主在飼養時除了給予充分的運動之外,還要注意可卡犬的飲食是否正常,不可過多以免造成其過度肥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