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狆

姓名:日本狆/Japanese Chin
原產地:日本
體型:身高23~25cm
體重:體重2-5公斤。
毛色:有三種顏色:黑白花、紅白花和黑白花帶褐色斑紋。
毛質:被毛毛量豐厚,毛髮直,單層毛且像絲般柔滑。 

歷史: 西元732年,朝鮮王室將日本狆的祖先送到日本宮庭,後來這種犬在日本繁衍。在19世紀時。此種狗出口到美國和英格蘭,經過育種家多年的繁育,目前分佈較廣。日本狆姿態優雅,步態輕盈有彈性。性格堅韌、活潑、機警,有些鬧。忠於主人,不信任陌生人。



特徵:日本狆外形與北京狗相似,但是日本狆比較高,體重也較輕。 幼犬的毛比成犬要短些。頭大、寬且平。鼻子寬而且短,鼻樑明顯,鼻子與眼睛在一個水平線上,黑亮的眼睛大又圓,隔着鼻子相對應。兩隻三角形的耳朵,披着長長的毛髮對稱。毛髮屬於彈性質地且豎立在身體上,尤其是在脖子、肩膀、胸部周圍形成濃密的鬃毛或毛領。 尾巴 ​​毛量豐厚形成羽毛狀。 臀部被厚厚的被毛覆蓋。 頭部和口吻被短短的被毛所覆蓋,除了耳朵是長滿濃密的飾毛。 前腿長有短毛,但在腿的後面混有許多長長的飾毛。
日本狆雖然體形小巧,但體質健壯,喜歡同主人散步、郊遊、登山等戶外活動。 它感覺敏銳,向主人撒嬌被拒絕時,常顯得多愁善感。 舉止端正​​瀟灑,神態威嚴高傲,一副貴族儀表,幽默,愛表現自己,也是優良的展示犬。 日本狆由於受皇家及將軍們的喜愛,使本犬在犬界的地位比較突出。



飼養:日本狆是一種非常漂亮的玩賞犬和伴侶犬。 聰明伶俐,好奇心強,活潑機靈,神氣十足,富感情,對主人忠心耿耿,為有趣的家庭犬。 對熟悉和喜歡的人充滿感情而對陌生人或新情況有所保留。由於日本狆是屬於長毛犬種,所以在被毛打理方面需花上一定功夫,每天最好抽一小時來梳擦它們的被毛,一來防止糾結,二來促進披毛的生長,使它們看起來更加美麗。除應每天梳理刷毛外,平常應用硼酸水洗眼,保持清潔;耳部也應經常清潔,防止積污垢。 日本狆口吻同鼻道均短,夏天炎熱季節的應注意預防中暑。需要最小的活動空間 ,公寓,帶或不帶院子都可以。 但它在室內活動時精力非常充沛,每天應進行以一個半小時​​以上的鍛煉。 很多日本狆會因為眼皮過長起皺而影響眼睛健康,甚至引起發炎,需作矯形手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