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曼貓

姓名:巴曼貓/波曼貓/緬甸聖/Birman/Sacred Birman
體型:中大型
類別:長毛貓
毛色:全身被覆銀白色長毛,而面部、耳朵、膽、尾部毛的顏色漸深,四爪則為白色,如同戴了白手套一樣,故有“四蹄踏雪”之稱。在美國亦稱“雪鞋貓”。
毛質:長毛種,背部的毛特別長。

歷史:原產於緬甸,是著名的觀賞長毛貓。一對巴曼貓首次於1919年從緬甸運到法國,在運送途中,雄貓死去,只剩下母貓及其腹中小貓,自始巴曼貓在歐洲不繼發展,於1925年在法國被確認。 但在二次大戰期間,全歐洲的巴曼貓只剩餘兩隻,為了挽救這個頻危的品種,繁殖家唯有以異種交配方法,重新建立這個品種。 自始以後,一般巴曼貓的註冊必須最少有五代的純种血統。 1966年被英國養貓協會正式認可註冊,不久在美國養貓協會亦獲承認。




特徵:巴曼貓的體型從中型到大型都有,身體長而胖,頭部寬闊,鼻子很短,眼睛溜圓,重心很低。 給人以結實的感覺。 身體而後頭部都很粗壯,重心很低,給人結實的感覺。 毛髮是長絹狀,觸感良好,但比波斯貓稍短。小耳朵末端渾圓 眼睛又大又圓。鼻樑高挺 頭部和身體都十分結實。

巴曼貓外貌美麗可愛,性格溫柔內向。 它的體毛又長又細,觸覺良好,並且不易粘住。 胸部到腹部的毛呈波浪狀。 全身毛為略帶紫色的白色,毛的前端有銀色、藍色、巧克力色和紫羅藍色四種顏色。


飼養: 巴曼貓溫文爾雅,非常友善,叫聲悅耳。 溫順友好,渴求主人的寵愛,喜歡與主人玩耍,對其他貓也十分友好。 巴曼貓一旦在新的環境中感到安全,便會流露其甜美及善良的性格 。巴曼貓喜歡在地上活動,但並不熱衷於跳躍及攀爬,亦喜愛玩耍,但從不對其飼主有所要求。 愛乾淨 ,在舒適的家中生活很愉快,天氣晴朗時也喜歡到庭院或花園裡散步。波曼貓像其它東方貓一樣,生長較快,發育早,大約7個月就能發情交配,一般每窩產35仔。 小貓剛出生時,全身呈白色,幾個月之後,才出現深色的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