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布拉多犬

姓名:拉布拉多犬/拉布拉多拾獵犬/Labrador Retriever
身高:5462cm
體重:25-34 kg
毛色標準花色有三種:黑、黃、巧克力。
毛質拉布拉多獵犬的被毛與眾不同。被毛短、直且非常濃密,觸摸時,給手指一種相當堅硬的感覺。拉布拉多獵犬擁有柔軟、且能抵禦惡劣氣候的底毛,在水中、寒冷的地方、各種不同的地形條件下給予保護。
特徵:忠實、沉著、聰明、和小孩在一起讓人放心,永遠自足快樂,對侵入者戒心強,適合郊區生活。拉布拉多獵犬的嗅覺優異,二次世界大戰時被用來尋找地雷,現 在則用作經犬,嗅聞找出非法藥物。基本上是在室內飼養,所以應該準備好較大的籠或圍欄,成長速度很快。基本上不需要太大的運動量,只在室內走動未免太勉強,最少都要每日或隔日帶它外出 12  20 分鐘走路。


像其他類型的犬一樣,英系和美系的拉布拉多尋回犬有些許差異。跟美系的更大點的拉布拉多相比,英格蘭的拉布拉多是中等大小、更短、矮壯的。AKC沒有作出區分,但兩種分類來自於不同的血統。拉布拉多尋回犬也存在澳洲血系,在亞洲是很常見的,但在西方國家很少見到。
該犬種趨向於在整年裡經常掉毛。它的毛通常相當地短和直,尾巴粗並有勁。拉不拉多尋回犬那像水獺的尾巴和帶蹼的腳趾使得他們非常善於游泳。他們的雙層皮毛相對比較防水,這也對他們游泳提供了有利條件。尾巴扮演着尾舵的角色來控制方向。
不熟悉獵犬的許多人發現拉布拉多犬和黃金獵犬在大小、形狀、顏色上相近,尤其是年幼的和淺色的黃金獵犬和拉布拉多尋回犬特別相像。他們的個性是如此的相近,兩個犬種都很聰明、友好、好於表揚和易於訓練。最顯著的不同是拉布拉多犬有短而直的皮毛、厚實的水獺尾,而黃金獵犬的皮毛長而呈波浪狀、尾巴像大羽毛。

飼養:拉布拉多吃得多拉得多,所以要控制好食量,預防牠吃太多而過胖,加上牠天生後腳髖關節就較脆弱,吃太胖會使牠後腳無力,成狗後老是後腳看起來軟軟的,就因為拉不拉多天生後腳髖關節就較脆弱,所以在牠成狗前要避免一些會傷害後腳的動作,譬如拉起牠的前腳只讓後腳站立。不可像訓練狼狗般的拉著牠騎車長跑,倒是可以讓牠在寬敞的草地自由奔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