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毛獅犬





姓名:荷蘭毛獅犬/凱斯犬/ Keeshond/基斯犬
體型43~46cm
體重 25-30公斤
毛色:混合了灰色、黑色和奶酪色。這些顏色可能深淺不同。
毛質:身軀上覆蓋在豐富的,長、直、粗硬的毛髮,披毛透過濃厚的、毛茸茸的底毛豎立在身軀上。


歷史:儘管幾百年以來荷蘭獅毛犬一直是荷蘭人民最喜愛的犬之一,但是直到18世紀後半葉由於荷蘭國內政治的翻轉它才引起人們的廣泛關注。荷蘭獅毛犬從來沒有用來作狩獵犬,也從來沒有像其他品種的犬一樣用于任何專門的工作。荷蘭獅毛犬以它的品格魅力,在一個民族的情感中贏得了一個很高的地位。
荷蘭獅毛犬起源於北極或可能是近北極地區,它和薩莫耶德犬、松獅犬、獵糜犬、獵鹿犬、狐狸犬及博美犬同為一種屬。它似乎與博美犬關係最為密切。一些權威人士認為博美犬是荷蘭獅毛犬經過選擇性的培育而成。
特徵:荷蘭毛獅犬身上的顏色非常引人注意,姿勢警覺,且表情聰明,而且身體上豎立的被毛,有豐富的羽狀飾毛的尾巴,卷在背後,象狐狸一樣的表情,小而尖的耳朵。頸部周圍、肩胛前部、胸部的被毛非常濃厚,形成象獅子一樣的鬃毛,尤其是雄性更加明顯。荷蘭獅毛犬是一種自然,英俊的狗,非常勻稱,身軀接合短。他的臀部和後腿,到飛節以上部位的毛髮也非常濃厚,形成所謂的“馬褲”。他頭部、耳朵、腿下半部覆蓋著濃厚而短的毛髮。



飼養:雖然體型較大,可是不佔地方,乘坐荷蘭船的祖先犬,習慣將身體縮成圓形,為了不佔更大的有限空間。荷蘭獅毛犬漂亮、體態勻稱、中等大小,性情開朗,容易與人親近,記憶力好,對事物善於觀察,面帶機警和聰慧的表情。荷蘭獅毛犬耐寒,柔軟的軟毛層很容易幫助它抵禦寒冷。作為一種最富有深厚情感和招人喜愛的犬,許多世紀以來人們一直把荷蘭獅毛犬作為理想的家庭伴侶和靈敏的護衛犬。荷蘭毛獅犬對飼主很忠心,給飼養者帶來不少樂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