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安哥拉貓


名:土耳其安哥拉貓/安卡拉貓
英文名Turkish Angora
發源地:土耳其
體型:深富彈性的東方型,後肢比前肢長。
毛種:半長的長毛種
毛色:白色 1070年前的標準只認可白色,被毛為白色單色,無條紋或斑點,鼻鏡,足趾間粉紅色。現在除承認白色,紅色,藍色,黑色單色之外,尚承認灰色和虎斑色。
毛質:下毛少 毛質光滑不易打結。
目色:藍色,琥珀色,金黃色,鴛鴦眼
特徵:臉型為V字型,耳朵末端尖,但底部稍寬。身軀和四肢都細長。
性格:性格溫和,但卻非常活潑,好動;因為在它那半長又優雅的體毛下,隱藏著纖細的東方型之遺傳因子。

歷史土耳其安哥拉貓是最古老的長毛貓品種之一。其起源早自16世紀,歷史最悠久的貓種。自引進歐洲地區之後,那高貴的姿態便深受歡迎,成為名貴的品種。如絹般光澤與觸感的體毛,不長不短,尾巴的毛更是柔軟蓬鬆。眼睛為漂亮的杏仁型;整體來看,是最合適用“優雅”二字來形容的貓。雖然藍眼白貓中常會出現聾子,但這些貓仍然很受歡迎。

感知能力:安哥拉貓有相當出色色的日間與夜視能力,在亮處,安哥拉貓會將瞳孔缩得如線般狹小,以減少對視網膜的傷害,淡灰限制視野的廣闊性。安哥拉貓的視網膜背面有層藍綠色像熒光一般的薄膜可增加在暗處的視力,在閃光中,安哥拉貓眼能呈現各式各樣顏色。

生活習性:安哥拉貓叫聲喵有著其意味深長地意涵,它也會發出使人舒服,開心的嗚嗚聲,甚至可以同時發出喵喵叫和嗚嗚聲。安哥拉貓非常愛乾淨,如它們時常舔護皮毛。它們的唾液如同於強效清潔劑,某些人會對這唾液過敏。因在舔護皮毛吞下毛髮,在胃中累積,有時安哥拉貓可能會吐出毛球。安哥拉貓為了補充精力,使得睡眠時間比其他動物長。每日睡眠時間在1216小時間,平均在1314小時,有部分安哥拉貓會睡眠上20小時。
如果兩隻貓在對視,並壓低雙耳認真的注意對方的一舉一動,此時他們會左右使勁地搖擺尾巴,表示它們正處於緊張或情緒亢奮的狀態,隨時有爆發戰爭的可能!當它自願睡在主人的懷抱裡時,他的心情是最愉快的,此時它的尾巴會大幅度的緩慢擺動,即使在睡夢中,貓也會在偶爾晃晃尾巴。當它有求於你,如討東西吃時,它會在挨在你的腳邊磨蹭,尾巴高高聳起,尾尖輕輕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