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天使


姓名:馬爾濟斯/Maltese/摩天使
身高:20-25 cm
體重:22.7公斤
毛色:白色
毛質絲狀柔軟細毛



特徵:瑪爾濟斯犬是從頭到腳披著白色絲狀長毛的玩具犬。它的態度文雅而深情、熱切而行動活潑,性格相當溫馴乖巧,不怕生,很好客,很會撒嬌。可以放心地讓它與兒童玩耍。雖然有時會出現小型犬多有的神經質、容易緊張的一面,但基本上仍屬於容易飼養照料的犬種。很顧家。通常健康良好,一直到生命晚期仍生氣勃勃。 
馬爾濟斯犬不像其他小型玩賞犬,它給人非常穩定的印象。身材修長,身披銀白色絲綢般光澤的長被毛,優雅多姿,惹人喜愛。其頭部呈圓形,黑色的鼻子小巧玲攏,圓形的眼睛大而稍突出,前肢較後肢略短。尾捲曲上挺,飾毛豐富。對飼主盡心盡力,健康聰明,勇氣十足,情感豐富,性格溫馴,穩重,但也非常活潑,很喜歡玩。就各方面而言,都是非常好的犬種,最適合當成寵物犬飼養,是兒童和婦女的伴侶犬種。



飼養馬爾濟斯的食量很小,但對很多食物都有興趣,都會想嚐嚐看。馬爾濟斯的長毛是照顧的重點,如果不時常修剪梳洗,細而柔的長毛很容易糾纏成毛球,進而引致皮膚病,所以也常有飼主將其修剪為短毛型,減少麻煩。不過馬爾濟斯不太會掉毛,也不會季節性換毛,為其優點之一。純白色的長毛是馬爾濟斯的招牌,卻也是馬爾濟斯主人最難照顧的地方,要努力的不讓純白發亮的毛變髒、變黃、變黑,特別在眼部與嘴部的毛更要細心照顧。該犬最好一星期洗澡一次,每天都要整理體毛.為了保持純白,就要常注意身體的清潔,淚痕也要注意。
馬爾濟斯犬雖然不需要太大的空間,但要求精心照顧,每天必須徹底地梳理刷淨它的長毛。這種犬不脫毛。但它毛長及地往往帶進屋內許多污物,尤其是在陰雨天。由於它對潮濕很敏感,陰雨天每次外出後都必須擦乾吹幹,因此不適合不能花時間做這些事的人。
瑪爾濟斯犬對運動的要求很低,對兒童特別友好,具有良好的體質而長壽(可活1416年,有時可活18年以上)。它態度高貴、聰明(有時甚至是狡猾)。而且非常依戀它的主人。如果有興趣擁有一條非常美麗的小犬而不是一條有實際用途的犬,瑪爾濟斯犬是合適的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