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史納莎




姓名:迷你史納莎/迷你雪納瑞/Miniature Schnauzer
身高:通常為3038公分
體重: 4.57公斤
毛色有黑色、或黑、銀色兩色交替。 
毛質極堅硬,腿部和頭部的毛很長,其他部位則短,顏色為黑色或是淡灰和喑灰的混合。
特徵: 迷你雪納瑞友善的個性和調皮又充滿活力,他們對主人是非常的忠心並保護。因為迷你雪納瑞能與兒童和大部份寵物相處融洽,所以他們非常合適與兒童一起成長。但因為迷你雪納瑞曾經被人用來捕老鼠,所以不能讓他們跟小型寵物相處,他們可能會攻擊甚至殺死他們。迷你雪納瑞是優秀的看門犬,他們以出聲來警示人來到家裡;然而,卻因為他們友善的個性,使他們不適合擔任警戒犬。已進行斷耳手術的史納莎犬,牠的耳朵會高高地堅立並修成尖銳型,若沒有進行斷耳手術的史納莎犬,其耳朵側呈V字型,並向前方下垂。

有關迷你史納莎起源的理論,認為牠是由標準型史納莎與阿芬評嘉犬異種交配的結果。早期迷你史納莎大多為純黑的事實似乎也證明這個理論,其他說明也曾提出黑色可能來自於小型狐狸狗的可能性,小型狐狸狗也被稱為博美犬(Po-meranian)。許多其他犬種在迷你史納莎的培育過程中可能扮演某種角色,在這世紀的轉捩點仍處於實驗時期,使用不同的交配種來改進許多特徵;即使今天,在純種的迷你史納莎懷胎產下的小狗,還是偶爾會出現其他顏色的幼犬,這種現象引起狐狸梗犬受到使用的理論,甚至持續到1930年末期。 
迷你史納莎十分聰明﹐活躍﹐好動。學習能力強﹐服從性高﹐只要主人悉心教導﹐可以做出多種不同動作。身型雖然細小﹐但動作敏節﹐強壯。對寒冷和炎熱天氣都有高抵抗能力﹐適應力強。為了保持鋼絲狀硬毛的美麗,所以必須用手指頭或小刀進行拔毛的去毛作業,避免皮膚病感染,定期刷毛美容修剪和洗澡。在斷尾或斷耳時,要時時加以關心。每天散步,注意居住環境通風。很多時候為了外表更加機靈﹐迷你史納莎BB出生耳朵和尾巴就會被修剪。耳朵會剪成尖尖的﹐尾巴就短短的。實際上只有外表不同﹐和狗隻本身健康無關。
飼養: 迷你雪納瑞易於得到貓狗糖尿病、動物膀胱結石胰臟炎,通常只要給予適當的照顧並避免餵食甜食或是易於肥胖的食物就可以避免。未剪耳的迷你雪納瑞如果未能保持耳朵乾燥並定期檢查耳朵,容易發生耳朵感染,甚至導致失去聽覺功能。他們的理想的體重是與高度相關的,如果高度是14英吋35cm),理想體重就是14磅(6.36公斤);因為他們很容易變胖,所以不要過度的餵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